【ALL叶】他们来自不同的未来(楔子)

基友想看的梗,先放个楔子出来。

一句话简介:在不同的未来各自和叶修甜蜜生活着的后攻们穿越回了还没把叶修追到手的第十一赛季。非NP。

基于对人物理解的不同,OOC不可避免。

本文所有相关科学理论请千万不要较真。

如有撞梗,请告知。

打上了tag,欢迎订阅。

————————————————————


楔子

“所以你们都来自六年以后。”

叶修面无表情,环视了整个房间一圈。

房间里排排坐的韩文清、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和孙翔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这天,是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一大清早,这六个人就一起来敲叶修的房门。

打着哈欠的叶修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把他们迎了进来,只是他们开口说的内容却让叶修觉得犹在梦中。

即使是荣耀教科书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熟悉的老友们异口同声说“我们都来自六年以后”的情况。

但这还不是最让叶修觉得无语的。


“你们所在的六年以后,都和我在谈恋爱。”

叶修继续扮演面瘫,实在是因为他不知该摆出怎样的表情。

这回六个人倒没再一齐点头,而是一同皱了皱眉。

最先表态的是孙翔。

“什么叫都和你在谈恋爱!明明只有我才是你男朋友!”孙翔粗声粗气地强调,非常敌意地看了周围一眼。

“呵。”冷哼一声的是韩文清:“我和叶修同居好几年了。”

“我也是。”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闻言立刻抢着说,说完还特纯良特羞涩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捂住心脏,这犯规啊!还能不能好了啊。

“我已经向叶修求过婚了,他也答应了。婚期就在三个月后,当然,以现在的时间算,应该是六年三个月后。不过叶修愿意的话,提前我也不介意。”王杰希淡淡笑着,略带得意地挑了挑眉。

“靠靠靠!”从进房间到现在就一反常态惜言如金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噌一声站起来凑到叶修面前,一把抱住他:“叶修叶修,他们都在骗你!明明我们才是一对!我们不仅同居了而且还一起养了狗,狗的名字还是你取的,叫小点,叶修你可千万不能跟别人跑了,不然小点怎么办?!”

一长串文字泡发射完,黄少天还意犹未尽,特委屈地看了叶修一眼,小声说:“我又怎么办?……”

被黄少天突如其来地可怜样萌到,叶修一时忘了挣脱对方的怀抱。

直到一只动作温柔却不失力道的手将他扯离。叶修回头,喻文州温和的笑脸在他眼前放大。

“叶修,我们不仅养了狗,连孩子都养了。”

“……”这是被“养了孩子”震惊得脸都僵了的叶修。

“……”这是咬牙切齿瞪着喻文州的其他五人。


被六人不顾场合的争风吃醋弄烦了的叶修摆摆手,示意大家都先别闹。

叶修倒没怀疑六人是在联手捉弄他,毕竟六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却足以让他们几个产生不小的变化。

变化最大的是孙翔,虽然一扯到叶修的事仍是容易炸毛,但整体上实在是成熟了不少。韩文清仍是标志性的威武霸气,却从骨子里透出了一丝温柔,多半是甜蜜的同居生活改变了他。

周泽楷和黄少天也都成熟了不少,小周少了几分呆萌多了几分沉稳,黄少天则褪去了年少轻狂时特有的朝气,变得相当可靠的样子——当然,这仅限于他不开口的时候。

喻文州和王杰希变化最少,主要是因为两人本就属于温和稳重型,现在只是往这个方向更上一层楼罢了。

叶修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只好接受,在脑海里梳理了一下已知的事实,斟酌着开口。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你们六个今天一早起来,就发现自己回到了六年前,然后就都过来找我了?”见众人一致给予肯定的答复,叶修接着说:“你们确定你们不是从什么平行时空穿越过来的?”

喻文州开口否定了这个猜测:“我们之前就互相问过了彼此的记忆,发现截止到目前这个时间点为止,大家的经历都是一样的。”

王杰希也附和:“是的,六年前我们都还没和你有所发展。”

其实关于这几个人对他的感情,叶修多少察觉了一点。但他在这方面实在不是个主动的人,又理不清自己的想法,所以就决定顺其自然。

只是没想到六年后自己居然和他们每个人都有关系,这实在说不通,叶修皱着眉继续分析。

“既然你们都有同一个过去,那也该有同一个未来才对啊,为什么你们来自的未来那么不同?”

“关于这一点。”喻文州再次接过话头,这种烧脑的活动比较适合他:“我有一个猜测。我曾经听说过分裂宇宙的理论,每一个动作和决定都会分裂出新的不同的宇宙。就好比说,叶修你选择了韩文清的时候,就分裂出了你与韩文清在一起的宇宙,但同时你没有选择韩文清的那个宇宙仍然存在。”

对于如此高深的科学理论,叶修彻底两眼一抹黑,只能无力地点点头:“好吧好吧,管他是为什么呢,反正已经这样了,你们说说,该怎么办才好?”


面对叶修抛出来的问题,六人对视一眼,每个人的眼里都有不容小觑的坚定。

“不过就是再来一次罢了。”韩文清沉着脸,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

只是这回,其他五人也有志一同地表示了附议。

他们都很有信心,“叶修会是我的”已经成为根深蒂固的概念存在于他们脑海之中。 反正也不过是从头再来一次罢了,我就不相信会输给其他人。

六个人都在心里下定决心。

只有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扶额。

“你们难道就没想过找方法回到未来吗?!”


TBC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