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他们来自不同的未来(2)

基于对人物理解的不同,OOC不可避免。

苏叶神。私设如山。

打上了tag,欢迎订阅。

前文:楔子  (1)

——————————————————————

2.

为了不让好好的一场采访变成单方面秀恩爱大会,主持人到底还是硬着头皮打断了台上正在上演的闹剧。

现场观众虽然有些遗憾没有更多爆料可听,但刚刚发生的一切已经给了他们足够的谈资,让他们每一个人的八卦之心都雄雄燃烧着。

顶着犹自不甘心的黄少天凶狠的瞪视,主持人干笑着朝叶修递了个求救的眼神。

“咳,叶神,让我们的采访继续吧。”

见叶修一脸万分同情的表情看着他微微点头,主持不由感激涕零。

呜,我今天才发现叶神是个大好人。


接下来的采访进行得还算顺利,也没有太过奇葩的问题出现,基本上围绕着叶修的传奇职业生涯展开。

不过叶修却不觉得多么轻松。

先不说黄少天等人的见缝插针,光是自从坐到他身边后就拒绝再离开的喻文州,就够他喝一壶的了。

叶修身边的位置本来是属于与他纠葛最深的韩文清的。在这点上,连叶修都不得不佩服喻文州的胆量,他不仅借着韩文清离开座位的机会一屁股坐下,还能顶着韩文清杀人般的目光就是不挪窝。

当心脏遇上王霸,谁胜谁负,端看谁能抢占先机。

喻文州占得了先机的后果就是,叶修简直要报警告他性骚扰。


起先只是膝盖相抵的暧昧摩擦,喻文州轻微晃动着右腿,慢慢地蹭着叶修的左膝。只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愣是让叶修从脊椎爬上一股酥麻。

不着痕迹地瞪了身边人一眼,叶修咬着牙不说话,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正在说着什么的主持人身上。

喻文州轻笑一声,缓缓往椅背上一靠,右手随意地抬起搭在椅背上,手掌却恰好放到了叶修的左肩。

这样的坐姿与喻文州一向的端正有些不符,但他做来却有种别样的潇洒。

不同于叶修的随性和慵懒,喻文州连潇洒都潇洒出了些许温润的味道。

从观众的角度来看,这恐怕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好朋友之间有这样的身体接触着实不奇怪。只有叶修知道,搭在自己左肩上那只看似随意的手,正用非常细微的动作抚摸着那里的皮肉,指尖时不时地轻轻扫过突出的锁骨,伴随着一轻一重交替的揉捏。

职业选手的手指都相当灵活,喻文州的也不例外。他的动作幅度小到几乎难以被肉眼捕捉,但作用到叶修身上却是实实在在的鲜明。

“再摸。”叶修咬牙切齿地抓起肩上的狼爪往旁边一扔,也不管这个突兀的动作引来了多少好奇的目光:“再摸我喊非礼啊。”

“错了。”喻文州一本正经地纠正:“你该说‘再摸我就摸回来’,这样比较不吃亏。”

叶修一哽,干脆偏过头去懒得理他。

妈蛋,仗着多活了六年就一个个骑到哥头上作威作福了。

叶修蛋疼地腹诽,简直悲伤逆流成河。


但叶修能阻止喻文州的动作,却阻止不了他的目光。

喻文州的眉眼很柔和,眼角微微下垂出些许笑意,让他即使面无表情的时候都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

而整整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那双眼来来回回地围着叶修打转。

他的眼神在叶修身上逡巡,有如实质一般轻抚过每一寸或被衣料遮住或裸露在外的肌肤。

叶修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被视奸是什么样的感觉。

一般来说,这样长时间地盯着一个人看,总会营造出一种怪异的违和感,但喻文州却有本事将这种凝视拧巴成深情款款。

只可惜这种深情叶修完全没办法享受。


“喻文州大大,我们还不是一对呢,你悠着点啊。”采访的间隙,叶修忍无可忍地压低声音冲着喻文州半开玩笑似的警告。

“我不是早说了么。”喻文州却并不把叶修的不爽当一回事:“迟早的事,我只是提前拿点利息罢了。”

“说得好像我欠了你似的。”叶修吊了个死鱼眼:“又不是我把你从六年以后扯回来的。”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用余光扫了一眼旁边一直在注意着这边动静的其他五人。

“总比那几个有贼心没贼胆的好。”

“什么有贼心没贼胆,那叫尊重。”叶修对喻文州的说法嗤之以鼻:“你小心韩文清找你决斗。”

他非常确信,别人先不说,这位霸图队长是绝对不会高兴被这样形容的。

喻文州无所谓地笑笑:“本来就是敌人,不差这一茬。”


这酷刑般的一个小时到底还是被叶修熬了过去。

采访一结束,被主办方安排坐得离叶修最远的黄少天就吭哧吭哧地挤到了叶修身边,一把抱住他蹭来蹭去,像只走丢了的大狗终于找到了主人一样。

而他的身后周泽楷幽怨的眼神和孙翔极度不爽的表情交相辉映。

叶修浑身僵直。

说来也有趣,叶修这个人挺奇怪的,他可以悠然自得地从容面对恶意和谩骂,流言和中伤,却不太擅长应对来自他人过于直白的善意和热情。

他本以为,比起黄少天的喜怒分明,孙翔的频繁炸毛,韩文清霸道直接,王杰希的不按理出牌,甚至是周泽楷毫不掩饰直接写在脸上的心思情绪,喻文州是最懂得进退与分寸的人。

他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温润和善的,叶修从未想过他也有如此富有侵略性的一面。

他完全不给叶修任何逃离的空间,他的气息如同无处不在的空气一般迅速地占领叶修每一抹意识和注意力。

这种感觉让叶修如芒在背。

所以叶修生平第一次做了逃兵。

他一把将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匆匆找了个借口,说自己困了要回酒店房间补眠,着急上火地转身就跑。

留下喻文州在原地似笑非笑,一脸高深莫测。


回到酒店,一打开房门,叶修就看到方锐正抓着手机坐在床边不知在刷什么。

经过了第十赛季的辉煌,方锐在第十一赛季重回全明星阵容,这次被官方安排和叶修一个房间。

“方锐你没去全明星现场?”叶修带上房门,一边脱下外套一边问。

方锐扬了扬手算是打了个招呼,头也没抬:“去了,觉得没啥意思就回来了。”

“是挺没意思的。”叶修表示赞同:“联盟就是爱玩这些有的没的。”

“是啊。”总算将目光送手机屏幕上移开,方锐眯着眼瞄了叶修一眼:“不过得亏了这有的没的,我都不知道原来那几个人这么了解你啊,连睡觉踢被子都知道。”

被戳中了痛处,叶修一反常态地连调侃回去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叹了一口气猛地往床上一躺,一副对这个残酷的世界已经筋疲力尽的颓废样儿。

见他这幅样子,方锐笑得贱兮兮地凑过来:“我说老叶,你和那几个人是不是有啥特殊关系啊?”

叶修现在最不想讨论的就是这个,他一巴掌拍到方锐的脑门上。

“去去去,想什么呢你,有你这么污蔑我们高尚友谊的吗?”

“哦,是吗——”方锐做了个“鬼才信”的表情,一个啊字被他拖得长长的。

叶修被他的态度弄得莫名其妙。

“你什么毛病?”

眼里闪出晦暗不明的光芒,方锐一改刚才的戏谑,沉沉地看着叶修。

“现在是纯洁友谊,那么六年以后呢?”


TBC


评论(34)
热度(324)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