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他们来自不同的未来(4)

基于对人物理解的不同,OOC不可避免。

苏叶神。私设如山。HE

打上了tag,欢迎订阅。

前文:楔子  (1) (2) (3)

还债进度3/10

——————————————————————

4.

叶修睡得并不踏实,迷迷糊糊间做着断断续续的梦。

梦里的场景一直在重复,他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紧紧地抱住自己,不停地对自己说着什么。

叶修看不清那人的脸,听不清那人说的话,只有浓重的悲伤隐隐约约地传来,像极细的线,紧紧缠绕住叶修的心脏,让他几乎要不能呼吸。

你这么伤心,是因为我吗。叶修惶恐地想,试图伸出手抱住对方,却动也动不了。


“喂喂,叶修,叶修,你快点醒来,起床啦起床啦。”一个在过去数年间无数次摧残过叶修听觉的声音将他从梦境的深渊中拽了出来。

叶修猛地睁开眼,黄少天隐含担忧的脸在他眼前放大。

“叶修你总算醒了,我的天,睡觉还能睡成你这样,你都快用被子把自己缠死了你知道不?”黄少天一边和王杰希一起把叶修拽起来,一边絮絮叨叨地埋怨。

叶修刚醒,一时之间意识还相当混乱,只能呐呐地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嗯声。

另一边的王杰希看着有些好笑:“叶修,你看看你,睡迷糊了都,快起来去洗把脸吧。”

王杰希字里行间带出来的熟稔甚至是溺爱,让叶修打心底里透出一股闷意。他不怎么高兴地扫了一左一右架在他两边的王、黄二人一眼。

“你俩怎么进来的?”

黄少天笑嘻嘻地凑上来:“方锐放我们进来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把我们放进来后自己就走了,我们本来是不想吵你睡觉的,就在房里等你醒来,可谁知道叶修你睡个觉都不安分,一副快挂了的样子,我们就赶紧把你弄起来了……”

黄少天的语速很快,一开口就停不下来。

叶修突然觉得一阵腻味。

他掀开被子起身,无视了黄少天要来扶他的手,捞起一旁搭在椅子上的衣服往身上套。

“呵,我说你们啊,玩得挺开心的嘛。”叶修的表情和动作都相当漫不经心,像是在进行一场无关紧要的闲谈,声音却很冷:“这个游戏很好玩是不是?”

就像草原上的野兽,为了显示力量和争夺战利品而争锋相对。

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尖锐吓到,黄少天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而王杰希显然道行比较深,倒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微微叹了一口气,一脸“你又耍脾气了”的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你误会了。”

“哦,我误会了吗?”叶修理了理身上的衣服,目不斜视:“或许吧。”

“你们大概觉得理所当然,只可惜,我并不也来自六年以后。”叶修不紧不慢地走向房门,余光向后扫了一眼:“不准跟上来。”

一群被雄性激素冲昏了头脑的笨蛋。


叶修慢悠悠地在花园里走着,凉凉的风一吹,把他一身躁意吹跑了不少。

他想起之前做的那个梦,想起梦里那个看不清脸的人,想起那人身上令人心悸的哀伤。

他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个梦,但他就是忍不住地猜想那到底是谁。他把心底那几个令他烦恼了整整一天的名字一一拎出来往梦里的那张脸上套,想着想着,就把自己的心肝儿都想疼了。

叶修郁闷地哼了一声。

他忽然意识到,现在他将要走下去的,是一条注定有人要受伤的路。

简直遭罪啊。


他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小花园里,郁闷的人并不止他一个。

叶修走着走着,就看到不远处长椅上坐着一个落寞的身影,耷拉着脑袋,整个人都散发出我不想活了快来安慰我的气息。

叶修作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自然不会放着这忧郁青年不管,他缓缓走上前去。

“呦,这不是孙翔吗,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思考人生呢你。”

忧郁青年孙翔幽幽地抬头看了叶修一眼,看得叶修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我的妈呀,孙翔这画风不对啊。叶修哆嗦了一下,缩头缩脑地往长椅上一坐,顺势拿手肘捅了捅孙翔。

“喂,你这是怎么了,掉了钱啊。”

“叶修。”孙翔用一种近似于求救的语气喊了一声,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情绪:“我想回去。”

闻言,叶修简直要喜极而泣,妈蛋终于有个正常人了!他打了鸡血似的一把扯住孙翔,弄得孙翔浑身一僵。

“对对对,就该这样,这才对嘛,哪儿来的回哪儿去,都留在这儿算个什么事儿啊!”

他正奇怪呢,这六个人中最安分最不积极的居然是孙翔。原来是因为他跟其他人压根不在一个频道上。

“你知道吗?”孙翔没理叶修的突然发神经:“我到这里来的头一天晚上,刚刚给你告白成功。”

叶修愣住了。

孙翔自嘲地一笑:“我很没用是不是?喻文州都他妈跟你有孩子了,我这才刚刚开始。”

“呃,也不能这么说。”叶修干笑两声:“这不还是成功了吗。”

“你一开始,根本不理我。”孙翔像是怨念犹在一般瞪了叶修一眼:“也不知道什么眼光,宁愿跟黄少天那个吵死人的话唠卿卿我我也不愿意搭理本大爷。”

叶修抹汗:“喂,你有火可别冲我发,我还什么都没干呢。再说了,我和黄少天本来关系就比较好,这又不是秘密。”

孙翔哼了一声:“还有什么喻文州王杰希的,都比我能讨你欢心。”他顿了一下,叹了一口气:“不过我也不是怪你,谁让我以前干了那么多惹你讨厌的事呢?”

叶修这回倒没打哈哈了,颇为认真地看着孙翔:“我可先声明,我没讨厌过你啊。”

孙翔有点儿感动,点了点头:“嗯,我知道。不过你也不喜欢我就是了,不然我至于追了你那么久吗。我第一次给你告白的时候,你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我,还找了个借口说什么我太年轻了,屁,不喜欢就不喜欢,直说呗。”

叶修有点儿尴尬,这种因为还没发生的事情被埋怨的感觉分外酸爽。

孙翔倒也没注意他的反应,耸了耸肩:“不过我孙翔从来不知道放弃两个字怎么写,我看中的东西总会是我的。”

叶修没介意孙翔摆出的霸道姿态,只是万分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怜的孩子,游戏刚刚要打通关了,突然一下倒退回了第一关,我理解你的感受。”

孙翔嫌弃地看了叶修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你理解个屁啊。

“反正我不管他们怎么想,我一定要找到方法回去。”

叶修举双手双脚赞成:“我支持你!”


“靠靠靠!叶修你在这里啊,我找了你好久!咦,孙翔你怎么也在?”黄少天的突然出现打破了两人之间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气氛。

孙翔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刚刚在叶修面前小心翼翼收起来的尖牙利爪全部蓄势待发,像是要迎敌的狮子。

叶修在心里嘀咕了一声刚刚那么乖的孙小翔果然是我的错觉,冲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不是让你别跟上来了吗?”

黄少天嬉皮笑脸:“老叶你最喜欢口是心非了,我才不信。”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该死的亲昵口吻,明晃晃地提醒着叶修,他们之间有着横跨六年的差距。

“去去去,你怎么不学学孙翔,找找回去的方法?”

“孙翔你要回去啊?”黄少天有点惊讶,随即摆出挑衅的表情:“这可不像你啊孙翔,不战而退,你该不会是怕了吧,哈哈哈。”

一直没说话的孙翔闻言淡淡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这个时候就显示出六年的时光能让一个人成长多少了。面对黄少天的挑衅,孙翔既没炸毛也没被激将。

他只是一本正经地回答:“是的,我就是怕了,怎么着?”

他用了整整六年的时间,磨平了自己的棱角,收敛了自己的脾气,放下了心里的别扭,经历了无数次的拒绝,才终于能够握住叶修的手。

所以他怕了,他怕这一次,强敌环伺,四面楚歌,叶修的眼光从此再也不会落到他的身上。

他怕这一次,即使说上一千次我喜欢你,也再换不回叶修一句那就在一起。


TBC


评论(69)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