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ALL叶】妈,我还有救吗?(五)

原著向,时间设定在世邀赛以后。

鉴于每个人对人物理解的不同,欧欧西不可避免。另外私设很多,请不要考据原著谢谢O(∩_∩)O

tag加上了,欢迎大家订阅

前文走这边: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本着开坑要填的态度,此文我会写完,但完了后我会删文,视情况可能会留个文包之类的吧。虽然我知道有不少朋友喜欢此文,但我自己对这篇文实在太不满意了,欢乐恶搞风果然不是我擅长的啊……有的时候回头看看都觉得不像我写出来的,捂脸……

——————————————————————

5.

和妈妈把话说开了,孙翔的心里也算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翔妈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让他很是感激和感动,因为前两次的失败而稍稍有些冷却的热血又再一次沸腾起来。

他离开家返回S市的时候,翔妈耳提面命,让他记住不管是追男生还是女生,其实最重要的是让对方看到自己的真心,与其玩那么多小花样,不如就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地从日常相处入手,让感情水到渠成地升温。

听到这话孙翔相当委屈,心想,难道不是你出的那些主意让我又送礼物又写情诗吗?

但既然母上大人发话了,孙翔也不敢真的反驳,只好委委屈屈地向母亲挥手告别。回S市的路上,他一直在思考,自己和叶修见面的机会并不多,要怎么样才能“让感情水到渠成地升温”?

所幸,这样的机会来得很快。

季后赛第一轮,上赛季的冠亚军兴欣和轮回狭路相逢,第一场是轮回的主场。

从轮回经理那儿得知叶修会跟着兴欣一起过来时,孙翔顿时有一种天助我也的感觉。他自告奋勇表示要作为代表去机场接机。

哪知道那不识相的轮回经理一脸便秘的表情看了孙翔一眼,语气沉痛:“孙翔啊,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人要学会向前看。”

孙翔一头雾水:“啊?”

轮回经理有些恨铁不成钢:“叶神都退役了,你就别追着他不放了。”

其实轮回经理的本意是,要孙翔放下对叶修的怨念,别再频繁挑衅对方。但孙翔做贼心虚,这一个追字触动了他敏感的神经。

顿时炸毛的孙翔朝着可怜的轮回经理大吼:“我才没追着他不放!你才追着他不放,你全家都追着他不放!”

说完,气哼哼地一溜烟跑了,莫名其妙就全家人都追着叶修不放了的轮回经理决定要抽个时间找孙翔谈谈人生。


兴欣一行人为了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是比赛前一天的上午到的S市。

孙翔到底还是挤上了去接机的大巴车,大爷似的往那儿一坐,一副谁拉我也不下去的架势。轮回经理只好无奈地默许,带着孙翔一起,往机场出发。

其实接机这种事,本来按照惯例,由经理去接就差不多了。哪知道孙翔今天跟中了邪似的非要跟来,这娃的脑袋构造果然很少有人能搞懂,轮回经理在心里默默吐槽。

叶修等人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轮回经理在热情的向他们招手。身后还跟着一个带着鸭舌帽,一脸不耐的青年。

互相寒暄过后,叶修懒洋洋地瞥了站在一边想插话又不知道从何插起的孙翔一眼,嘿嘿笑了一声:“呦,翔翔啊,怎么这么好来接机啊,该不会是想我了吧?”

孙翔呼吸一窒,条件反射地大声否认:“谁想你啊!我又不是来接你的!”

叶修顿时露出不怀好意的表情:“哦,是吗?所以说你果然是来接沐橙的咯,怎么,这次没带情诗来?”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的苏沐橙转头看了看两人,漂亮的唇角感兴趣地勾了勾,眼里尽是看热闹的兴味盎然。

再次被揭伤疤的孙翔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又被苏沐橙意味不明的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站在原地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憋得满脸通红。

孙翔的样子逗乐了叶修,他毫不留情地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我说翔翔啊,你咋这么好玩呢。”

看着身边笑得眉眼弯弯的叶修,孙翔突然觉得所有的恼羞成怒都不见了。

他在心里悄悄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如果我的窘态能成为你笑的理由,那么这样也不错。


回到了轮回,刚进门,周泽楷就领着自家队员们迎了上来,双方都已经是熟悉的老朋友和老对手了,气氛相当融洽。

周泽楷一脸纯良地走到叶修面前,看向叶修的眼里尽是孺慕之情:“前辈,欢迎。”

叶修一直是周泽楷最尊重的前辈,这位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的轮回队长在荣耀教科书面前一直都表现得谦虚有礼。

叶修也很喜欢这个不爱说话,有点呆但又相当强的后辈,他点点头,舒展开眉眼:“谢谢小周,真乖。”

一旁的孙翔看到这一幕,顿时急了,怎么就没见叶修对他这么温柔过?!——这时候的孙翔显然忘了自己对叶修是什么态度。

他一个箭步冲上前,蛮横地挤进叶修和周泽楷中间,先是凶狠地瞪了叶修一眼,然后一把抓过周泽楷的手臂,拉着他就走,一边走还一边嚷嚷:“队长你跟那个叶不修废话什么,快快快我们去训练。”

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孙翔,一时忘了反抗,就这么被拖着走出了不短的距离。

被留在原地的叶修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冲着孙翔逃难似的背影吊着嗓子调笑:“翔翔啊,那么急干什么,吃醋了啊?我又不会拐了你心爱的队长。”

被叶修这一喊,孙翔一个踉跄差点摔成狗啃泥。顿时整个房间里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或者说,集中到了他拉着周泽楷的那只手上。

像被烫到一样赶紧放开,孙翔涨红了脸看向似笑非笑的叶修,一口气憋在胸中不上不下,恨不得上前咬这个不解风情的人一口。

他又委屈又尴尬,郁闷地大吼:“叶修你胡说八道!不要脸!”

叶修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我说啥了?什么都没说啊。”

论嘴炮,十个孙翔加起来也不是叶修的对手,对此很有自知之明的孙翔决定速战速决:“总之你不要乱说,我才不喜欢队长。”

叶修理解地笑笑:“我知道啊,你喜欢沐橙嘛。还记得那首诗不,啊我的女神……”

“停停停!你闭嘴!”孙翔急得全身的毛都炸开了,他气得要死,又不知道如何反驳,只好狠狠瞪了叶修一眼后,转身走开,走的时候还不忘泄愤式的踢一脚门表现自己的愤慨。


平复了心情之后,孙翔知道自己又被叶修耍了。他为自己喜欢上这么难搞的人哀悼了一下,又生龙活虎地原地复活,开始计划下一步。

孙翔用行动诠释了何为,叶修虐他千万遍,他待叶修如初恋。

决定请叶修吃晚饭,是孙翔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他知道再这样下去,大好的机会又会白白错过。所以他克服了心里那点别扭,敲响了叶修酒店的房门。

叶修叼着烟给孙翔开门的时候,显然刚刚午睡完毕,身上的T恤皱皱的,头发鸡窝一样乱,脸上尽是刚睡醒的懒散,可孙翔就是觉得怎么看怎么顺眼。

叶修一见是孙翔,立马露出暧昧的笑容:“是翔翔啊,找沐橙吗?她不……”

还没等叶修说完,已经吃了无数亏的孙翔就吸取教训,强行抢过话头,他深吸了一口气,一副豁出去的架势:“叶修,我想请你吃晚饭!”

孙翔就是有这个本事,听上去很暧昧的一个邀请,硬是被他这英勇就义的表情和语气弄得像是在喊口号。

叶修对于这个邀请有些惊讶,他挑了挑眉:“翔翔,我没听错吧,你要请我吃饭?”

孙翔本来就有些害羞,被叶修这一问更是别扭,他粗声粗气地重复:“我就是想请你吃晚饭。不行吗?”

你这是想请我吃晚饭还是想请我吃枪子儿啊?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行行行,当然行。”

见叶修答应了,孙翔的眼睛瞬间亮了,他兴冲冲地说:“那好。说定了啊!我七点到酒店大堂等你,你不准迟到!我先走了!”

说完,好像生怕叶修反悔似的,火烧屁股一般地跑了。

“……”被留在原地的叶修表示,认识孙翔这么久,他已经习惯了。


成功地约到了叶修,孙翔相当兴奋。

他拿出手机,麻利地点开通讯录,拨打了翔妈的电话。

“喂?儿子啊,是不是有进展了?”翔妈很清楚孙翔现在一心扑在搞定叶修的大业上,给她打电话多半是为这事儿。

“是啊,妈,我约了叶修今晚吃饭!”孙翔对自己的成绩很是骄傲。

“果然是妈妈的宝贝儿子,真厉害!想好在哪儿吃饭没?”翔妈婚介所小贴士:吃饭地点的选择很重要啊。

“嗯,在一家很好吃的小餐馆,不大但是挺精致的,队里的人都喜欢那里,我想叶修应该也会喜欢。”孙翔越说越觉得靠谱,给自己的选择点了个赞。

“不错嘛,来来来,把那家饭店的地址发给我。”

“啊?为什么?”孙翔觉得有点奇怪。

“你别管那么多,相信妈妈,我会给你一个惊喜,让叶修好好认识到你的魅力的。”翔妈的语气相当笃定。

“你不是说我应该顺其自然吗……”孙翔的心里打了一个突,顿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你妈我这辈子说过的话多了去了,总之你相信我就对了。”翔妈自信满满。

既然翔妈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孙翔最终还是决定相信自家老妈。

他挂了电话,把饭店地址发了过去。然后心情忐忑地等待夜晚的来临。


TBC

评论(15)
热度(225)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