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他们来自不同的未来(1)

基于对人物理解的不同,OOC不可避免。

苏叶神。私设如山。

打上了tag,欢迎订阅。

前文:楔子

————————————————————————————

1.

尽管发生了这样不科学的事情,日子仍然照过,该发生的也依然在发生。

为了避免影响自己幸福未来的可能性,穿越六人组都小心翼翼地循着记忆做着相同的事情,至少在他们能够记得的重大事件和选择上是如此。

也许是雄性的竞争天性和独占欲作祟,一觉醒来回到了六年前的他们,在发现还存在有“不同的未来”之后,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到要找方法回到自己原本的时空,而是燃起了想要打败彼此独占叶修的斗志。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上午,活动照常热火朝天地举办着。

虽然脑子里仍是一团浆糊,但作为特邀嘉宾,叶修也不得不尽量配合,免得老冯又打电话找他爹告状。

为了突出叶修这位传奇大神的地位,联盟在这天上午安排了一个以叶修为主的采访,同时,又为了塑造联盟友爱团结的形象,采访特地邀请了联盟里一些和叶修相熟的职业选手上台。

不只是巧合还是注定,被邀请来的恰好就是刚从六年以后回来的穿越六人组。

众人刚刚在台上坐定,下面就喧哗开了。

“哎呦我家翔翔今天怎么回事,咋一副特稳重特沉着的样子,这还是我记忆里的中二少年吗。”

……

“黄少的多动症好像治好了耶,就是不知道话唠治好没……”

……

各种讨论声此起彼伏。但都无法掩盖一股虽然不大却相当集中的声音。

“我的妈呀,你们不觉得这六个人今天都盯着叶神吗,连韩队都一副温柔的样子,我一定是瞎了!”

“不不不你没瞎,我也看到了,虽然早觉得他们都对叶神特别不一样,但从来没这么明显过啊。”

……


听觉相当灵敏的叶修将不少议论都尽收耳底。

这样下去可不行。叶修这样想着,隐晦地瞪了表现得最为明显的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委屈,他就看看都不行了吗!一觉醒来发现爱人变成了朋友,自己回到了六年前,连养的狗都没了,他容易吗他!

黄少天的怨念显然没有被叶修接收到,叶修只是默默地挪了挪身子,尽量让自己靠后一点。

但作为这场采访的主角,他再怎么缩也缩不到哪里去。采访一开始,他就被主持人单独拎了出来。

“叶神,你好啊,难得有这样的机会采访您的,现场观众都很期待是不是!”

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声和喝彩声昭示了粉丝们对于这位荣耀之神的爱戴。叶修已经退役,不再是所有人都要打败的对象,不再是所有战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正因如此,绝大多数人都能放下过去的仇怨,真心地敬佩起这位前无古人也很有可能后无来者的超级大神。

这样的热情却没给叶修带来多少感动,他被那六个人直白的目光弄得如芒在背,如坐针毡,只好干笑两声,打了个招呼。

“呵呵,大家好。”

观众倒不介意,仍是鼓掌的鼓掌尖叫的尖叫。

“那么叶神,先问你一个所有人都最想知道的问题。”主持人适时地提问:“叶神有女朋友吗?”

“荣耀女神是我的真爱。”叶修笑眯眯地抛出一贯的答复,心里却在腹诽,女朋友是没有,但在不久的未来他将有六个男朋友。


叶修的答案显然没让主持人和现场观众满意。主持也不气馁,再接再厉。

“那叶神能说说择偶标准吗?”

顿时感到投射到自己身上的目光更加刺人了,叶修硬着头皮笑了笑。

“不能。”

主持欲哭无泪,叶神你能不能配合点啊!幸好他早就预料到叶神难搞,对此多少有点准备。

拿出一本专门刊登联盟小道消息的杂志,主持腆着脸对叶修笑。

“叶神,这本杂志上写,你们家是大户人家,有价值上百万的传家宝,是一枚戒指,专门传给长媳的,这是不是真的?”

闻言,叶修一愣。他离家早,对这些不太熟悉,但印象中确实有听母亲提起过。所以他点了点头:“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只是价值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对叶修难得的配合相当感激,主持决定暂时放过叶修,转而把目光投向台上的其他人。


“各位都是与叶神相熟的朋友,不知有什么趣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们中好像有一个不是叶修相熟的朋友吧,不知怎么混上来的?”喻文州笑眯眯地说,眼神飘向孙翔。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孙翔却并没有什么过激反应。他冷冷瞥了喻文州一眼。

“叶修一直是我尊敬的前辈,我们私底下关系好着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罢了。”

他的语气和神情都是那么真诚,怀着淡淡憧憬看向叶修,直看得叶修嘴角抽搐。

众人皆惊,我的妈这还是孙翔吗!

“……呵。”没有收到预想结果,喻文州倒也不可惜。

只是连喻文州也没想到,就在他和孙翔明争暗斗的时候,一向安分无害的周泽楷突然开口。

“前辈,睡觉踢被子。”周泽楷笑着说,显然是在回答主持人差点就要被遗忘的问题。

一时之间,全场皆静。


五道目光顿时夹枪带棍地投射到周泽楷身上,周泽楷却像毫无所觉一样,兀自坐着笑得纯良。

他这样的回答,简直就像直接说我和叶修关系不一般一样,引得现场寂静之后炸开了锅。

叶修一脸惊悚地看着周泽楷,卧槽小周这些年到底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也成了心脏!

但其他人怎么可能愿意就这样让周泽楷专美于前,黄少天第一个嚷嚷开了。

“切,这算什么,我知道叶修的事多了去了,比如他爱吃菜不爱吃饭,比如他怕热不怕冷,比如他喜欢吃西瓜不喜欢吃苹果,比如他习惯睡前洗澡,再比如他屁……”

屁股的股字还没说出来,黄少天就被韩文清截过话头:“闭嘴!”

非常郁闷自己的大招“叶修屁股上有颗痣”没能放出来的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瞪向韩文清:“我靠你凭什么叫我闭嘴!”

“废话多。”韩文清显然不把黄少天那点子气势放在眼里,冷着脸沉着声音说。

即使是六年后的黄少天,在六年后的韩文清面前,仍是不敢造次。所以他只好委委屈屈地向叶修投去一个控诉的眼神。

那小眼神惹得叶修一阵不由自主的心疼,情不自禁地向他报以安抚的微笑。

哪知道黄少天接收到来自叶修的安慰后,立马翘起了尾巴,向韩文清示威一般地挑了挑眉。

目睹了这一幕的叶修心都要碎了,妈蛋周泽楷心脏了,黄少天他么的也会玩手段了,都他么来欺骗我的感情!

其实论心脏,就算是多活了六年的黄少天也绝对不是叶修的对手,只是,叶修对他的印象仍停留在单纯直接上,完全没想到这小子也学会了装可怜博同情。

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被耍了一回,叶修简直想报复社会。


众人爆点颇多的互动,观众看得是津津有味,被遗忘在一边的主持人就不那么开心了。

正当他准备替自己找回存在感之时,一直微笑看戏的王杰希却突然开口了。

“我记得啊,叶修最喜欢我做的糖醋排骨。喔,还有喜欢我给他按摩。”王杰希笑得一派清风朗月,眯起的大小眼不再那么明显。

“……呵呵。”根本不知道王杰希做的糖醋排骨什么味的叶修面无表情地呵呵两声算是回应。

魔术师到底是魔术师,就在别人都努力说着“叶修喜欢吃什么干什么”以证明自己对叶修的了解之时,王杰希不走寻常路,直接说着“叶修喜欢我”。

如果处于话题中心的人不是自己,叶修简直想要给王杰希鼓掌。


“叶修。”一个熟悉的温润声音带着笑意在叶修耳边响起,喻文州不知何时悄悄走到了叶修身旁。

叶修斜他一眼:“呦,喻文州大大居然没参与,真稀奇啊。”

“这没什么意义。”

喻文州一派君子端方,好像刚刚试图挤兑孙翔的人不是他。

“你不觉得找方法回到你们的世界才最有意义吗?”叶修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嘲讽。

“这个不急。”喻文州淡淡瞥了不远处仍在闹腾的地方一眼:“你的家传戒指都给我了,你总会是我的人。”

“容我提醒一句。”叶修翻了个白眼:“你有的其他人都有。”

喻文州倒没什么大话被戳穿应有的反应,仍是淡笑。

“谁知道呢。”他微微一顿,随即补充:“不过我很确定有一样东西他们没有。”

喻文州的笑容甚至染上了些许慈爱,简直像是圣母玛利亚附身。

“真想让你见见我们的孩子啊,叶修。”



TBC

评论(46)
热度(393)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