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他们来自不同的未来(3)

基于对人物理解的不同,OOC不可避免。

苏叶神。私设如山。

打上了tag,欢迎订阅。

前文:楔子  (1) (2)

——————————————————————————

3.

被方锐一个直球打得有些懵,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他缓缓地坐起身,递给方锐一个询问的眼神。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倒没有怀疑方锐也是从六年后回来的,毕竟如果是那样的话,他不会这么安分守己。

“早上你们说的我全听到了。”方锐扯出个夸张的笑容:“刚听到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来着。”

“靠,听墙角啊你。”叶修不满地努了努嘴:“你那时候不是吃早饭去了吗?”

方锐调整了一下姿势,顺势往床头一靠。

“吃完早饭就不能回来啊。我一回来还没开门就听到里面在说什么六年后,我一时好奇就多听了两句呗,哪知道会听到这么惊悚的内容,吓得我赶快又出去吃了碗面压压惊。”

“你活该,让你听墙角。”叶修扬起一边嘴角摆出标志性的讽笑:“我去,这到底什么破酒店,隔音效果这么差。”

方锐义愤填膺地表示赞同,做西子捧心状:“就是。不然我也不用听到这么奇葩的事情了,我的三观啊!”

“我还没抱怨呢,你抱怨什么。话说,你一听就信了?”叶修有些好奇,这么不科学的事情任何人听到第一反应估计都以为是恶作剧吧。

“也不是。”方锐摇摇头:“我听到后脑子挺混乱的,吃完面就到全明星活动现场去了,看了一会儿就由不得我不信了。”

这倒是跟叶修一开始接受现实的理由差不多,他叹了口气。

“唉,信不信反正都已经这样了,能怎么办呢。”

说罢,叶修四仰八叉地躺回床上,四十五度角忧伤地仰望天花板。


但方锐不可能这么简单放过叶修,他贼笑着摸到叶修的床上,作势要挠叶修的胳肢窝。

叶修毫不留情一把拍开方锐的贼手:“废物点心你几岁啊,还小是吧?”

“靠,我的黄金右手啊,叶修你真不懂得怜香惜玉。”方锐半真半假地埋怨,捧着自己的手心疼地吹了两口气,又不甘心地掐了掐叶修的腰。

“喂,所以说,那几个人以后都是你男朋友?”

叶修被方锐掐得浑身一酥,赶忙挪了挪身子让自己离这个动手动脚的猥琐大师远一点,一边挪还一边冲着方锐翻了个白眼。

“注意措辞好吧,什么叫都是,说得我滥交似的。”

“那你告诉我怎么形容这种情况吧?”

“……”叶修默默地想了想,好像还真没什么特别简洁明了的形容方法,只好拉回正题。

“好吧,就算他们以后都是我男朋友吧,怎么着,你羡慕啊?”

“滚滚滚。”方锐吞了苍蝇似的:“我羡慕个毛,又不是美女。”

“更何况。”说着,他还特别猥琐地扫了叶修一眼:“就你这小样儿,一看就是下面那个,你受得了吗你。”

莫名其妙被打上了总受标签的叶修冷笑一声,一脚把方锐踢下了床。

“滚蛋,哥要睡觉了。”


方锐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倒也没再闹叶修,麻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本来叶修说要回酒店补眠只是个借口,可他被一连串的事情弄得心累,一沾上枕头,睡意还真的涌了上来,不一会儿就进入了黑甜梦乡。

方锐斜靠在床头,扯过被子搭在身上,两眼放空。

这一上午发生的事情对他的冲击同样的大,或者说,面对这么玄幻的事情,任何人的三观都会碎成渣。

全明星看到一半,他就匆匆回房,在叶修回来之前,方锐一直努力地消化着不小心听到的内容。

甚至直到现在,叶修亲口给他证实过了,他仍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方锐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

但他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决定不要再喜欢叶修的。


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一场的前一天晚上,叶修摸黑到了方锐的房间,把方锐吓了一大跳。

“我靠,老叶你扮鬼吓人啊。”差点被突然出现在床头的黑影吓出心脏病的方锐气急败坏地抱怨。

“一边去。”叶修没理他的怨念:“挤挤呗,今晚我跟你睡,我床上被沐橙泼了一床单的牛奶。”

突如其来的艳福砸得方锐晕头转向,他默默地感谢了一下苏沐橙的助攻,赶紧蹭蹭蹭地挪到一边,给叶修腾出了地方。

温热的身体很快钻进了被子,方锐心猿意马间,就听叶修的声音在一片寂静的黑暗中响起。

“方锐啊,我跟你说,这赛季比完,我就会退役,这次可是来真的了。”

仿佛一盆冷水浇下,方锐顿时什么旖旎心思都没了。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一来是年纪大了,二来,也该回家了。”

方锐没有作声,一时之间,两两无话。


半晌,叶修用指尖戳了戳方锐。

“好了,点心大大,别舍不得哥啊。我可是把兴欣交给你了。”

“为什么是我?”方锐迟疑着问出声。

“别误会,队长会是沐橙,但我希望你能助她一臂之力,成为兴欣的主心骨。沐橙毕竟是个女孩子,咱要有绅士风度是不是,不能把什么都压到她身上。”

叶修的声音里渗透出沉甸甸的信任,压得方锐喘不过气来。

见方锐没有接话,叶修轻笑着用手臂捅了捅他,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方锐大神,你就答应呗,答应的话我们来拉钩钩。”


借着窗外透进来微弱的光亮,方锐看清了眼前的手。

那只手是那样的秀美漂亮,十指修长,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抚摸。

可方锐知道,一旦握上这只手,就等于切断了他与叶修所有的可能性。

他会成为叶修信任的托付者,兴欣的新领袖,会成为叶修一辈子的朋友,荣耀之路的继承者。

唯独不会成为叶修的恋人。

叶修是那样理智而泾渭分明的一个人,对他来说,他可以爱自己的敌人、朋友、前辈、后辈,但绝不会跟自己亲自选中的托付战队的继承者有任何暧昧关系。

握上这只手,从此以后,他方锐在叶修眼里,将直接跟兴欣战队画上等号。


“拉钩?真幼稚。”方锐从鼻子里喷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哼声,嘴上说着不屑,却仍是缓缓地伸出小指,勾上了叶修卷曲微凉的细嫩指头。

就这样吧,他在心底默念,谁让我拒绝不了你呢。

从今以后,我方锐,会是叶修最信任的伙伴,最好的朋友。


把自己从回忆里扯出来,方锐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滚。

他把头埋在枕头里,发出闷闷的声音。

“老叶啊,你说除了回来的这六个,是不是还有没回来的呢?”

回答他的是一室寂静,和叶修均匀的呼吸声。

自从听到喻文州那套分裂宇宙的理论,方锐就总情不自禁地幻想。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另一个时空,他在那个静谧的夜晚,没有选择握上那只手。

在那个时空,他会不会一把抱住叶修,甚至吻上叶修,然后把自己的心意摊开在他面前。

叶修会不会,也温柔地回应他,那张总是气死人不偿命的嘴里是不是也会吐出旖旎的话语。


想着想着,方锐有点儿开心地笑出了声。

他幻想着,期待着。

在那么多不同的未来里,会不会总有一个,是我和你幸福地在一起。


TBC


评论(66)
热度(360)

© 快推倒那个脸T | Powered by LOFTER